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种成分护肤功效 美容达人都知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0:57  《健康之友》

  导读:下面美容名词,对肌肤有哪些积极的功效,在选择化妆品时,注意查看这些成分,能帮助你更精准选择到适合自己的护肤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胜肽--全家族护肤(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1 胜肽--全家族护肤

  让肌肤恢复弹性、去皱、降低黑色素生成,如果有一种成分能够完成这些使命,是不是会让女人们对它顶礼膜拜呢?没错。现在,胜肽已经成为女人的圣物。它的整个家族都有着不同的护肤功效,是高科技为女性带来的一大福音。

  胜肽其实就是小分子的蛋白质,本来就存在于人体内。简单地说,胜肽就是氨基酸(蛋白质的最小单位)数目在2~10之间的蛋白质。这些胜肽按照含有氨基酸的数目不同可以分为二胜肽(含两个氨基酸)、三胜肽(含三个氨基酸)、四胜肽等等。由于含有的氨基酸的品种不同,胜肽也有不同的品种,所以就出现了现在各种作用、各种名字的胜肽。

  我们目前最常听到的是三胜肽、五胜肽、六胜肽、九胜肽等。它们分别具有不同的护肤功效。三胜肽被视为生长因子,可刺激葡萄糖胺聚酸及胶原蛋白生成:五胜肽能刺激胶原蛋白生成及纤维联结蛋白:六胜肽能够抑制神经传导,放松表情纹、淡化皱纹,被称为“类肉毒杆菌素”:九胜肽能阻断MSH(促黑激素)的传导,降低黑色素生成机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透明质酸(玻尿酸)--保湿紧致(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2 透明质酸(玻尿酸)--保湿紧致

  正常的角质层含水量约在10%~15%之间,如果含水量低于10%,肌肤就会开始干燥蜕皮,出现缺水纹,同时也会进一步造成真皮组织的水分流失,形成皱纹。而肌肤适当补充透明质酸不但能够帮助肌肤从体内及皮肤表层吸得大量的水分,还能增强皮肤长时间的保水能力。

  透明质酸又被称为玻尿酸。是人体组织中自然存在而不可缺的一种“透明质酸钠盐”。它拥有500倍吸水能力,能增加皮肤的含水量,保持肌肤的润湿度,让肌肤呈现应有的弹性和光泽,从而达到长期保湿。透明质酸相当稳定。在不同的湿度环境下表现相差不大。

  另外,涂抹透明质酸后可以在皮肤表层形成一层薄膜。薄膜干后不但会使皮肤显得更加紧致,而且更有光泽。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